一字重钧

拖延症晚期

【斗罗同人】琉璃海棠花 ①

⭕️看文预警

1、这篇是斗罗大陆的同人小说,对原著剧情应该是选择性选用,不过唐三的成长经历尽量不蝴蝶掉。


2、原创攻!原创攻!原创攻!cp是唐三!三舞被我拆了,不喜欢不要往下看了!!


3、会有比较多的原创人物,不再解释斗罗大陆的设定,因为可能会被我魔改。


4、为爱发电,随缘更文,评论会提高我的更文动力,喜欢这篇文的小可爱请拿评论来砸我!


如果以上能接受的话,就往下看看吧✔️











1.

雨夜。

武魂殿领属郊外有一介草屋迎来了几位身份尊贵的客人。为首的客人推开简陋的门,发出“吱呀”的声音。客人身着白色斗篷看不清模样,此时屋内一位眉目英挺的男人笨拙地抱着熟睡的婴儿从内屋走了出来,他收敛了自身气息,像是害怕惊扰了婴儿。

“叶先生已经是魂斗罗巅峰了。”为首的客人见状,似是轻笑了一声。

叶先生扯了一下嘴角,笑容僵硬:“不敢当。”

客人愣了半晌,缓缓放下头上的遮挡,露出的女性面容姣好,五官雍容华贵,她的声音放得很轻:“小孩叫什么?”

叶先生敛眸:“全看冕下的意思。”语气间透着沙哑。

客人右手边静立的另一位客人闻言,周身气息一滞,封号斗罗的威压顷刻席卷了整个草屋,下一瞬却消失无影。

客人抬手安抚失控的客人,对着内室说道:“那便叫江烨吧。”继而又向刚才失控的客人微微颔首:“江先生,拜托了。”

江先生上前一步,伸出的双手轻颤,婴儿交到了他手上,他收紧了手臂,似是控制不住情绪。婴儿嘟起嘴巴发出了一个黏糊糊的鼻音,依旧睡得香甜。

“这位江先生是……”叶先生看着眼前的封号斗罗,心中有一个不可置信的猜测。

“我会将江烨抚养成人,令他在斗罗大陆上占有一席之地。”不会再出现相同的错误了。江先生吞下最后一句话,将目光转向叶先生,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说:“我的钧儿也长大了……”

叶先生正将一块成色颇好的白玉质长命锁放在婴儿上:“这是舍妹的贴身之物,我也放了一些……”他话还没说完便听到江先生用沙砾般粗哑的声音说的话,浑身一僵,直愣愣的看着他,心中的情绪分不明是惊喜还是惊吓,叶先生张了张口,却看到那位客人疑惑的目光,只能将疑惑压在心头:“多谢两位。”

与此同时,星斗大森林

森林深处一片狼藉,地上血痕斑驳,尸体交叠。一位新晋的封号斗罗声声泣血,眼里通红透着疯狂:“武魂殿!我与你们势不两立!”威压顷刻赶跑了周遭一片的魂兽。

三年后,落日森林

氤氲天地灵气的森林里,一个粉雕玉琢,皮肤水嫩吹弹可破的奶娃娃盯着眼前一朵散发着幽香的花朵,面容逐渐凑近,在听到不远处一声怒吼,一个哆嗦,似是不小心地把花朵连带茎叶一口吞了下去。绿发老者急匆匆赶来看到这一幕,气得直跳脚:“你个小白痴!又乱吃东西!”

奶娃娃全然不觉,呆望着老者痴笑。老者直觉肝疼,这奶娃娃是友人所托,在落日森林居住了三年。奶娃娃因母亲怀胎时遭人暗算,落得这痴傻模样,友人去寻法子改变奶娃娃的现状,无力照看。而自家孙女又将这奶娃娃当成了亲弟弟去宠,自己若是敢碰这娃娃一根汗毛,怕是孙女一回来就跟他急。

思来想去间,老者瞧奶娃娃似乎并无大碍,周身魂力依旧是堵塞不通,心里不由松了口气,他这落日森林的灵物千千万,便是出了问题,他可担当不起啊。

“独孤博。”一个黑影忽然出现在老者身后,来着披着斗篷遮容,声音似砂石粗粝。

“青萝?你回来了?”独孤博抱起娃娃,惊喜地跟老朋友打起招呼,“怎么样?找到令这小家伙恢复的方法了吗?”

青萝抬手露出了带在无名指的的银色戒指,戒指上的红宝石璀璨夺目,下一刻青萝手上出现了一株棕色的枝状植株,植株递到独孤博抱在手上的奶娃娃嘴边,奶娃娃歪了歪头,伸出粉嫩嫩的舌头舔了一下,苦的。奶娃娃的脸瞬间皱成了一团,扭头拒绝!

两位封号斗罗一下子哭笑不得,青萝轻声哄着,按一般小孩的情况,青萝这如破风箱的声音无论多温柔定能将半大的小孩吓哭。可这奶娃娃用自己水灵灵的眼睛看了斗篷下看不清的面容,撇了撇嘴不情不愿的吃下了,奶娃娃吃完后打了个哈欠,伏在独孤博手臂上睡着了。

小孩睡着后,如鸦羽的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肉肉的嘴唇嘟起,好不惹人怜。青萝见状心里痒痒的,伸手把小孩接过,抱到自己怀里。独孤博看着平时冷酷如斯的友人身上散发着肉眼可见的母性光辉,嘴角抽了抽。

“你这仙药从哪里取得?”独孤博试图找个话题,欲令自己内心的崩溃冲击减轻点。

“灵川地界。”青萝道。

“什么?!”独孤博震惊,“灵川地界素来称为神灵驻地,只有未获得传承的封号斗罗巅峰才可进入,你怎么……”

青萝抬眸瞥了他一眼,不紧不慢地说:“两年前到了九十八级,半年前突破了九十九级。”他顿了一会,“我在灵川地界呆了两年。”

“你这、你这不是已经可以叫板那老匹夫了?”独孤博晃了晃脑袋,让自己冷静下来。青萝无疑是个百年一遇的天才,自己刚认识他时,他与自己同一境界,如今几十年已过,自己还停留在九十一级而对方已经是封号斗罗巅峰了,更别说封号斗罗这个境界往上升一级有多难。他看着青萝说道:“你得到神祗传承了?”

青萝没出声,低头亲了亲奶娃娃的额头,好一会,才轻声道:“我拒绝了。”

“!!!”这是多少人梦寐已久的力量,眼前这人说拒绝就拒绝了!独孤博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我要照顾阿烨,百年内不能成神。”

独孤博看着他,心里百味陈杂。他知道友人重诺,酝酿了半晌,终于开口:“你又是……”何必呢。

“独孤博。”青萝打断他,“这三年里谢谢你,往后恐怕还需你多多照看阿烨。”

“无需你说,这小家伙在我这撒野了这些年,如果不是把他当做孙子看,他早就没命了。”独孤博不在意地摆手。



评论(1)

热度(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